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理学院]成功举行敬老院志愿活动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4-23 )

本网讯(通讯员 芮沈喆 戴静)为了让孤寡老人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于4月22日上午8点30组织该院志愿者前往永州康泰养老院慰问老人。

在与该院负责人取得联系后,志愿者们前往敬老院。他们不但为老人们送去了各种新鲜水果和面包,贴心的帮助老人洗好水果,还为老人们演唱了《军中绿花》、《歌唱祖国》等歌曲。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惧脏累拿起清扫工具打扫敬老院,还细心的发现有些老人的被子需要晾晒,纷纷忙碌起来为老人晾晒被子。有部分志愿者们到户外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讲他们的生活经历,讨论一下现在的美好生活,不仅使老人摆脱的寂寞,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看到 老人们灿烂的笑容, 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 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关注老年群体的意义。期间有老人家属前来探望老人,并感谢该敬老院的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和社会的温暖关怀使老人的生活较舒适。“未来我们将在业务上精益求精不断扩大敬老院规模,尽最大努力为社会做贡献,让老人们的晚年幸福舒适。”他如是说道。

此次活动的带队人王宵表示:“这次志愿活动的目的在于给老人们送去关怀与温暖。活动虽顺利结束,但我认为这次活动仍然有很多值得完善的地方,比如我们准备的节目形式过于单一,会有一丝枯燥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