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美院)社会调查:为完善大学生村官制度出谋划策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7-16 )

通讯员 周正)在三下乡活动中,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大学生村官服务现状》社会调研,除了在香零山村之外,他们还在永州各地农村发放调查问卷260份,以永州地区为范本,解析大学生村官项目实施过程中实际存在的问题并寻求解决途径和措施。

社会调研开展之前,指导老师就和大家一起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问题的解决提出了预想方案——如农民朋友不识字怎么办?不配合怎么办?不欢迎怎么办?万一出现突发情况又怎么办?

随着调研工作的全面铺开,服务团引起了村民的关注,村民们的热情使志愿者们初时的拘谨一扫而光,顺利的挨家挨户进行调研,让有能力填写问卷和回答问卷问题的村民参与到了其中。

辛苦是不可避免的,几天的调研下来,志愿者们差不多每一位都不断揉着自己的小腿,但胜利冲淡了这些,看着收集回来的一份份问卷,想着热情的乡亲,大家都感到非常的高兴。但是村民们对知识的极度缺乏却令志愿者们震惊不已,大家都下定决心,一定要写好调研报告,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完善大学生村官制度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