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航栏 > 团委概况 打印页面】【关闭
共青团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简介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8-13 )

       学校团委是校党委领导下的青年群众组织,是开展团的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负责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素质拓展、校园文化建设、团的组织建设和学生成才服务等工作。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团委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要,坚持“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锐意进取,务实有为,在加强思想教育,推进组织建设,繁荣校园文化,实施科技创新,深化社会实践,引导志愿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新的业绩,学校团委被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各级团组织开展的丰富多彩、成效显著的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制定全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制定中长期的工作规划和阶段性工作计划。
  二、围绕育人中心,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推进团员青年的全面发展。    
  三、抓好组织建设,健全团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团组织生活,指导团的基层组织开展工作,积极开展团建创新和推优工作。
  四、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开展学生学术科技与创新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学生创新能力。
  五、组织学生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服务社会的本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
  六、围绕团的思想建设目标,开展团的宣传、调研工作和理论研究工作,组织有关共青团工作交流活动。

  七、加强学校团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团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做好团干部队伍的稳定和发展工作。

  八、做好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学生社团的指导、监督与管理工作,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

  九、负责本部门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立卷归档工作。

  十、完成学校党政及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