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当前国际形势的特点和十九大后的中国外交关系 ——唐艳明为我校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课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10-24 )

(通讯员  杨易甜)10月17日晚,我校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第二节专题讲座在潇湘大讲堂举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唐艳明担任主讲嘉宾,70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唐艳明以当前国际形势的特点和十九大以后的中国外交关系两个点为学员们展开精彩讲座。讲座中,他讲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外交的变化,以及八个“新”的变化特点,在新理念、新战略、新方式、新的指导思想下,我国正在以世界大国的新地位参与全球治理去实践,积极作为。此外,他还分析了近几年的国际形势以及经济发展趋势,以及由不确定性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在世界各国的表现,切实提升自身素质和服务学生的能力。

唐艳明仔细、严谨的讲课让学员们印象深刻,其讲座格局广阔、立意深远、令人深思。在座的新时期的700余名学生干部都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认同唐艳明所说平时应多关注关心国家大事,培养自己的眼界的观点。

至此,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顺利结束,相信这次培训对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有积极作用,能够达到切实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与工作能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组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