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团讯 打印页面】【关闭
土环学院:彭立威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11-26 )

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讯 11月20日下午,校纪委书记彭立威以“做一个忠诚于教育事业的人”为主题,为其联系的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彭立威从做一个心系学生、业务精湛的好老师,做一个服务师生、担当有为的好干部,做一个团结务实、创新向上的好班子,建设一个有特色、有影响的好学院四个层面,与全体党员分享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关于“怎么培养人”和“立德树人”的思考和感悟。
彭立威表示,要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就要做到用心关爱学生、潜心研究教学、尽心做好科研。要通过传道授业解惑和言传身教向学生传递正能量,让学生在自己的人生中有了方向和希望、充满自信和力量、集聚智慧、感到快乐。他希望老师们要了解学生的特点和需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和互动;行政管理人员要主动服务,以师生满意为目标,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院领导班子要精诚团结干事,抓弱项补短板,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立足服务地方,做出特色,使学院在众多同类院校、同类专业、同类学科中占有一席之地。
该院教师阳令明老师表示:“听了今天的党课真的很有感触,很受启发,今后我们要倾尽所能,研究好教材、研究好课堂、研究好教法,为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出实招、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