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教师发展中心:学工部长与青年教师畅谈课程思政与职业发展(图)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12-16 )

IMG_3703

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讯 12月12日晚,学工部长、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所长唐华山在教师发展中心与青年教师畅谈课程思政与职业发展,全校80余名青年教师参与交流。

唐华山详细介绍了中央推行课程思政的背景及意义,就“课程思政是什么?”“如何在课程教学中挖掘思政元素?”“如何在课程教学中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价值?”“如何引导学生做人、做学问和创业?”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探讨了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并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进行了现场演示。唐华山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向青年教师诠释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深刻涵义,勉励青年教师热爱和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将课程思政与职业发展结合起来,做好职业规划,激发自己的内生动力。他幽默的语言、高昂的激情、生动的实例,赢得了广大青年教师热烈的掌声。

据悉,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共同举办,今后还将围绕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师范生职业精神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助推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与人才培养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