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杨梓塘小学义教活动圆满结束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6-20 )

本网讯(通讯员 张诗瑶)为激励更多大学生志愿帮助中小学学生完成课后实践活动,加强自身的综合素质拓展,弘扬和传承青春正能量。2019年6月14日中午,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在逸夫楼218教室举行杨梓塘小学义教活动分享会暨优秀志愿者表彰会。校团委副书记彭涛凯出席并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在本次义教活动中,分别开设了“小夜莺合唱团”、“巧手小画家”、“乐学乐开心”和“书法课堂”四个各具特色的班级进行义务教学。义教老师均是来自我校不同社团中的志愿者。在他们别开生面的授课中,小朋友们时而聚精会神的听讲、时而专心致志的书写、时而被课堂互动逗得乐不可支,课堂氛围活跃又温馨。在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配合下,每一个班级都交出了自己满意的结课作品。

志愿者代表和社团负责人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在参加义教活动期间,从开始面对课堂出现问题时的无所适从到最后独立有效解决问题,他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锻炼了自己的交流表达、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教会了小朋友很多有趣实用的课外知识,提升了杨梓塘小学生的综合素质。

据悉,杨梓塘小学义教活动作为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品牌活动,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多期,得到了杨梓塘小学师生的喜爱和高度的赞誉,受到了我校广大师生的好评。“志愿青春,情暖校园”,希望杨梓塘小学义教活动越办越好,也期待更多同学参与其中,为志愿者活动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