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青春的印记】省挑战杯一等奖获奖团队:让古村落特色民居容颜永驻(图)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6-29 )

QQ图片20190627175426

湖南科技学院新闻网讯【名片】 龚怡旭、谭彬、胡扬阳、唐忠麟、龚丽钰、屈燕玲、兰香7名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传统古建筑的爱好者与保护者。

有想参加的吗?”2017年的一天,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孙明老师在班群里问了这么一句,对永州古村落特色民居早就颇感兴趣的谭彬立刻找到孙老师,很快便和其他几个成员参与到永州市古村落特色民居现状调查及保护研究。他们的项目将数字化建模与古建筑保护相结合,使那些经过岁月腐蚀后难以保存的古建筑成为屏幕上可以细致到每一个纹理的样态。法华寺、李家大院、周家大院、柳子庙......这些永州珍贵的景观和古建筑,以建模的方式得以永久保存,无疑是在古建筑修复方面的一大创新和推动。

青春就是要不惧怕挑战,创新更加要迎难而上。”回想起做项目时的“灰色时期”,谭彬坚定的目光里泛出一丝苦涩。当指导老师提出一个新的方向时,对于尚处于本科阶段的他们,常常因为遇到难以跨越的理论难题而困扰。在文章被不断的推翻重来后,团队的锐气被一点点地消磨。“虽然如此,我们始终没有松懈。”在不断的团队讨论和求证后,团队最终跨跃了这道难关,也跨跃了一段携手并进的探索求知历程。

         信念坚定,踏实准备,默默奋斗。”谭彬在总结获奖原因时说:“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一些成果,大概归功于我们认定了就努力去做好的韧劲和为了共同目标一致努力的拼劲。”他们的古建筑模型得到了省住建厅、教育厅等专家们的高度评价,目前,团队也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国赛做准备,他们满怀信心地说:“感谢周基、孙明和杨涛三位老师指导和帮助,我们一定加倍努力,全力以赴备战国赛,让永州的传统村落文化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