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人文学院学子深入新田马场岭助力脱贫攻坚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7-15 )

本网讯(通讯员 朱雯玉 严志鹏 李唯祎)7月10日至12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深入湖南科技学院扶贫点新田县枧头镇马场岭村开展“勇担青春使命,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智开,枧头镇镇长杨延勇,新田电视台新闻部主任蒋军君,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谷显明、马场岭村第一书记邓先军、湖南科技学院校团委书记刘佳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马场岭村,志愿者们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带领下,走家串户调查农户情况,了解群众的生活状况,宣讲脱贫攻坚政策;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完善基础设施,建强基层组织,壮大集体经济,整治人居环境,推动移风易俗,加强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以及多元帮扶、因户施策,引导和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实现增收致富的情况。还与中小学生结对帮扶,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感恩教育、法治教育、健康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

12日晚,青年志愿者还举办了扶贫主题晚会,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为村民送去了一顿文化大餐。张依纯同学的一曲《最美的太阳》拉开了晚会的帷幕。接着,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个个鼓舞人心的节目悉数登场。其中话剧《扶贫》讲述了奋战在脱贫攻坚战线的故事,诗朗诵《脱贫攻坚、你我同行》表达出扶贫队攻坚克难的决心。晚会最后在激昂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青年志愿者们深入了解到扶贫政策及脱贫成效,充分感受到党的扶贫政策给乡村带来的新变化。参与脱贫攻坚的进程,为大学生了解中国国情开启了一扇窗口,队员们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中提高了思想认识,增长了见识和才干,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