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团讯 打印页面】【关闭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友彭太军来院讲学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9-26 )

本网讯(通讯员 尹玉婷)9月2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校友彭太军以“母校伴我行,争做好老师”为题与2019级新生开展面对面交流。

图片1


彭太军,现任郴州市一中工会副主席,知名高中历史教师,湖南省首批正高级中小学历史高级教师、国培专家库专家。担任省、市两级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历史学科专家。省中学历史教材选定组组长、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历史命题组组长。先后荣获湖南省特级教师、郴州市高中历史学科带头人、郴州市中小学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多次在湖南省中学历史课堂教学比赛中荣获奖项,并创建彭太军历史教学网。

图片2


讲座中,彭太军老师强调,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要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所学专业、热爱与学生同行、热爱身体和家庭,以四个“热爱”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阐述了他对教师职业专业性、科学性、艺术性的理解,以及一名好教师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和做到专业自觉。并引用习总书记的讲话,强调好老师必须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和要有仁爱之心,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彭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母校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的奋斗史,通过自身的成长经历为2019级新生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讲座中彭老师以渊博的学识、幽默风趣的语言博得同学们连绵不断的掌声,整堂讲座气氛活跃,充满欢声笑语,更让同学们收获匪浅,其中新同学李靓婧说道:彭老师今天的讲座让我受益颇深,既坚定了我当老师的决心,更增强了我对湘科院的情感,彭老师是湘科院的骄傲!我会不断向他学习!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丹老师在总结中说道,“从彭老师的讲座中,我们感受到了他对教育事业孜孜不倦的奉献之情、对母校拳拳的感恩之情、与学生亲密无间的师生之情、对家人情真意切的关爱之情!我们要以这四个‘情’作为我们学习奋斗的目标”。最后,他代表学院和全体新生对彭老师不辞辛劳回母校讲学交流、传经送宝表达最真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