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事务通知 打印页面】【关闭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关于举办湖南科技学院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0-10-19 )

各教学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学校决定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规划有你 职面未来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校团委  

承办单位: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协会 校团委创新创业部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大学生

四、比赛流程

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一)初赛(10.19——11.6)

1.形式与要求: 各教学学院自行组织初赛,推荐1-3名选手参加学校复赛。

2.晋级复赛选手需提交材料:

(1)报名表(附件1)。

(2)职业生涯规划书。选手只需在学校“大学生职业规划与测评系统”中完成测评,完善职业探索、决策行动的内容,并生成生涯规划书(更多操作方法参见附件2、附件5)。

(3)职业人物生涯访谈报告。选手可根据自己的目标求职岗位,选择一位或多位与该领域相关的人员进行生涯访谈,并完成访谈报告(可附访谈视频或录音等内容,撰写要求见附件3)。

3.材料截止时间:11月6日12:00

4.提交方式:各教学学院将晋级复赛选手的参赛材料和汇总表(附件4),纸质稿、电子稿各1份,交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纸质稿送至创新创业学院大楼310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2030846281@qq.com)

(二)复赛(11.7——11.15)

1.复赛形式与要求:窗体顶端

复赛形式:包括专家材料评审(70%)和网络人气投票(30%)两个环节。两个环节总分排名前12的选手晋级决赛,复赛网络人气最高的选手直接获得最佳人气奖。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决赛(11.16——11.30)

形式与要求: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校级荣誉证书、奖金500元

二等奖2名:校级荣誉证书、奖金400元

三等奖3名:校级荣誉证书、奖金300元

优胜奖6名:校级荣誉证书

最佳人气奖1名:校级荣誉证书、奖金200元

设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奖若干

六、其他事项

1.每位晋级复赛的参赛选手需有指导老师。

2.晋级复赛选手需加群948404471,以便于后续活动的通知。

3.优秀组织奖将依据各教学学院初赛组织、宣传报道等情况和参赛选手的获奖情况进行评选,可作为各教学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考核加分项。

4.参赛作品需为选手原创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等侵害他人著作权的行为,将取消其参赛资格,且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5.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如有疑问,可咨询活动组织方:

彭丰香:15274640613,QQ.229371870

吴京:17574610277,QQ.1987015097(就业创业促进协会)

郭佳敏:19918355806,QQ.2030846281(校团委创新创业部)

 


附件:

 附件1.湖南科技学院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报名表

 附件2.职业生涯规划书填写说明

 附件3.职业人物访谈报告撰写说明

 附件4.湖南科技学院2020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推荐表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共青团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协会      校团委创新创业部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