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微信同步 打印页面】【关闭
每天早睡早起,你的人生赚了什么?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0-11-19 )

https://mp.weixin.qq.com/s/7NfCA6aMI-gzprSuFbnwkg

大学生健康生活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学时期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也面临着学习与就业的双重压力,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从容地应对未来的挑战。但目前部分大学生并不能很好地适应这种自我管理模式。晚上不想睡,早上起不来,为省时间,不吃早餐就去上课。还有部分同学沉溺于网络虚拟世界或是电脑游戏难以自拔,黑夜白天颠倒,课堂反倒成了睡觉的地方,诸如此类的不良生活方式影响了学习成绩,身体素质直线下降,不知不觉处于亚健康状态,还会间接影响到周围同学和宿舍关系。为了提高全校青年学生的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校团委向全体同学发出健康生活倡议:


一、合理作息,早睡早起。23:00准时熄灯,保证充足睡眠。医学表明,熬夜容易破坏生物钟的平衡,打乱人体器官的正常运作规律,容易引起判断力减弱、思维迟钝、协调功能不良,甚至引发各种严重疾病;而睡眠不足可造成心理疲乏,情绪不稳,行为异常,引起焦虑、忧郁、急躁等不良反应。早睡早起是自古以来的养生之道,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按时作息,积极锻炼,积累健康财富,为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自我管理,尊重他人。宿舍是我们共同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宿舍的生活秩序需要我们共同去维护。我们应该相互尊重,多为他人着想,不影响他人的正常休息。希望大家自觉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共同营造自觉遵守作息制度的氛围,维护宿舍的正常生活秩序,形成良好的宿舍风气。

三、按时用餐、适度运动。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多喝白开水,少喝饮料;合理膳食、食物多样化、不偏食;做到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且营养均衡。不到卫生差的饭店就餐,少吃外卖和垃圾食品,讲究食品卫生。每天坚持体育锻炼,强健体魄、提升体能、增强合作。


同学们:让我们回归到健康生活状态,共同致力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从今天开始,让我们健康生活每分钟,身心发展乐无穷!早睡一小时关乎的不仅是你的身体健康,精神面貌,也关乎了共同的责任——环保,每天的早睡一小时远比地球的熄灯一小时对于能源上的节省更为彻底。关爱自己,关爱我们的环境,我们需要你的承诺!


共青团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