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共迎冬至包饺子,纵享浓浓师生情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0-12-20 )

  本网讯(记者 民主委员会)12月20日上午,我校荷园食堂二楼笑语不断、其乐融融。由共青团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后勤服务总公司主办,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委员会承办的“一包一煮乐融融,一汤一饺暖洋洋”包饺子大赛在我校荷园食堂二楼成功举办。副校长吴小林、校团委副书记彭涛凯、校团委老师刘晓慧与来自各个学院班级的64名参赛选手欢聚一堂,共迎冬至,气氛热闹温馨。

  比赛分为“争分夺秒”团体赛和“游戏比拼”个人赛,团体赛比拼各组所包饺子速度、所包饺子花样及知识问答三方面,个人赛则取参赛小组中的选手进行“倒着说”和“天气预报”两个游戏,最终结果依据团体赛及个人赛综合评定前三名小组。“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小组纷纷使出绝活,摊开皮儿,舀点馅儿,沿着边蘸点水,大家齐心协力、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小巧可爱的元宝饺,精巧别致的月牙饺,玲珑饱满三角饺,柳叶饺、大肚饺……大家表情专注、动作娴熟,一会儿功夫,就包满了各种各样的花式饺子。

  活动最后,在场师生一同品尝劳动成果,空气中弥漫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味,传递着浓浓的师生情谊。老师们和同学一边吃饺子一边话家常,问询大家学习生活情况,学校永远是大家温暖的“家”。活动结束后,在场工作人员将煮好的暖心饺子和姜汤分送到考研学子手中,为他们“花式打call”,加油助力,带去深深的祝福。

  据悉,此次包饺子大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我校师生的大学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自主动手能力,让同学们在寒冷的冬至时节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关怀。

QQ图片20201220163012


QQ图片2020122016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