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枫林课堂出妙招 莘莘学子向前冲
( 来源:校园网  作者:团委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5-18 )

80908


本网讯(记者 宁央贝 王思怡 唐敏杰)5月16日上午,以“分享经验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枫林课堂进大学——北京名校学子大学成长、考研求职经验分享会在校举行。副校长郑银芳出席活动。

中国科学院理学博士、清华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游战洪与北京大学法律专业硕士雷鹏、北京大学材料学专业硕士王志、华中科技大学理论经济学专业硕士陈伯华、南方科技大学天然气水合物开发专业博士杨明、南方科技大学力学专业硕士阳智伟、南京大学戏剧专业硕士徐源徽组团来校,用他们大学的亲身经历和丰富经验来为考研、考公和企业求职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感悟,交流思想。

分享会上,游战洪以“百战归来读毛选——装上红芯向前冲”为题,向大家分享了《毛泽东选集》的“红芯”力量,希望同学们集中时间与精力认真学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杨明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提出要注重自身培养快速学习、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分享自己在“逆境中破局、在破局中成长”的所感所悟。陈伯华分享了在大学中的三次改变和成长经历,用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只有敢于尝试新事物,才会不断成长。徐源徽以自己的考研路为例,建议大家从自我定位、寻求支持、制定计划、考研妙招四个方面做好考研准备。阳智伟以“必须要明白——选择大于努力”为题,分享了考研风险、备考方案、规划等相关内容。雷鹏和王志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求职经验,鼓励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努力丰富自己的实习和实践经历,在求职与就业路上能够以梦为马,逐梦扬帆。

假期应该做些什么比较有意义,又该怎样合理安排呢?”“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与繁重的专业课学习之间,应该怎么权衡和选择?”“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该如何平衡学习工作和生活呢?”……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出自己的困惑,枫林课堂讲师团成员一一为大家支招,鼓励大家正确看待迷茫的问题,在合理评估自身能力的同时,怀着踏实的平常心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做出适合自己的人生规划与人生选择。

据悉,该活动由学校与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招生就业处、校友总会办公室、校团委承办,旨在通过枫林课堂讲师们综合经验分享,树立在校大学生积极的求学态度和良好的人生规划,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多维的就业方向和技巧,在同学们心中亮起一盏指路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