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校在省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中喜获佳绩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5-26 )

5月23日下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湖南中医药大学落下帷幕。经激烈角逐,我校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

 为做好本届“挑战杯”竞赛的参赛组织工作,我校自2020年5月启动立项申报工作。大赛组织工作历经培训宣讲、院系初评、校级立项、中期检查、校内初赛、终审决赛、优秀作品展览等阶段,组织专家培训宣讲10余场,共收到来自各教学学院的350余件立项申报作品,参赛学生人数达2000余人次,立项资助学生作品120余件,邀请校内外专家评审10余次,最终遴选出10件作品代表学校参加本届湖南省“挑战杯”竞赛。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的“奥林匹克”。本届大赛自2021年3月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先后组织开展了校级预赛、省级复赛和终审决赛,共有来自全省51所高校的154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