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1-07-12 )

   (本网讯 通讯员刘莎萍 曾宝怡)为赓续共产党人的血脉,继承英雄烈士的红色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于7月10日赴江华开展了陈为人革命事迹调研。


据悉,江华作为红色文化底蕴丰富的少数民族自治区,陈为人是建党最早的58名党员之一,在党的历史上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10号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在党总支书记郑向晖的带领下来到了为人小学。调研伊始,通过对“为人歌”作者唐世日、为人小学合唱团指导老师的采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陈为人“用生命守卫中央机密”红色故事,并深受感动。

181631419017_.pic_hd


紧接着,为人小学合唱团带来了一首红歌——《为人歌》,用新颖的方式诠释了为人精神。通过歌唱红色歌曲,传承发扬红色精神,使本次调研更接地气,并且走深走实。

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百年沧桑巨变熔铸而成的“建党精神”是永不过时,永不褪色的,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有责任也有义务,书写好地方红色文化振兴、红色精神弘扬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