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文法学院】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致敬最可爱的人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1-10-13 )

   

   本网讯(李婉秋)2021年10月13日,湖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开展以“慰问抗美援朝老兵,致敬最可爱的人”为主题的敬老活动,给老人们传递温暖,送去祝福。


cfac0c213c7b319bd956994ee637b81


    70多年前,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肩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跨过鸭绿江,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在极其艰苦、恶劣的条件之下,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如今70年过后,昔日的英雄也已经老去,已为耄耋之年的老人了。现重阳节即将到来,因此我院青志团组织志愿者,前往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家中,给他们带去温暖与祝福。


2e0b5095e39ea081181c8baf342ff77


   十月十三日下午两点半,文法学院的青年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队服,手中提着为老人们定制的蛋糕和慰问品,前往零陵区社区的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家中。老人家对志愿者们的到来十分高兴,热情地邀我们进家里。志愿者坐在老人周围和老人聊天,关心老人家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每看望一位老兵,志愿者的心灵就接受一次洗礼。在与老兵的沟通交流之中,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了老兵的故事,一谈起曾经在战场上的生活,老人总是铿锵有力,饱含激情,对自己作为军人而保家卫国感到由衷的自豪。通过老兵自己的故事让志愿者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多的感悟。不仅如此,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合唱志愿军的歌,还为老人们朗诵了原创的诗歌,感谢正是有他们这样可爱的人,新中国才得以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不断发展,成长为如今的泱泱大国。欢声笑语之后,志愿者为老人拍了写真,每一位老人都十分和蔼可亲,露出了最灿烂的笑容。此次活动给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们送去了温暖和陪伴,志愿者和老兵们一起重拾了抗美援朝那段峥嵘的记忆,展现了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11014195608


   通过此次活动,文法院的志愿者们让抗美援朝志愿军的老兵们感受到了热情与温暖,同时志愿者们也表达了对他们最真挚的祝愿,感谢他们为新中国发展作出的贡献。习近平主席曾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作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应牢记抗美援朝精神,不畏风雨,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21101419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