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外国语学院】用心护幼苗 温暖助成长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1-10-31 )

  

  本网讯(马嘉倩)培养小孩子就像是在种树,他们是一棵棵小幼苗,只有细心浇灌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我们除了学习上的交流,更要丰富彼此心灵上的交流,让我们的爱传到他们心底。为了丰富社区儿童的课外生活,关爱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组联部特于10月30日至10月31日举办此次以“用心护幼苗,温暖助成长”为主题的简心课堂活动。


1

 

  活动前期,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进行了选拔,并召集志愿者于博雅楼大厅集合,拍完合照后共同前往百万庄福寿亭社区,到了之后,志愿者们激动地等待着小朋友们的到来。活动中期,志愿者们先是进行自我介绍,和小朋友们慢慢熟悉起来,并向他们介绍了一些交通安全和卫生安全的小知识,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小朋友们教授过马路、搭乘车时的注意事项及安全标志的识别方法,同时也耐心的教授每一个小朋友七步洗手法并告诉他们佩戴口罩的重要性。


2


  在课堂上,小朋友们都十分投入,积极踊跃发言,还有的小朋友主动要求给志愿者们表演节目,一张张小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为这萧瑟的秋日增添了几分春天般的温暖。看着他们无忧无虑的模样,志愿者们也情不自禁的跟着他们笑起来,回想起自己小时候天真快乐的时光。活动后期,活动即将结束,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依依不舍的告别,小朋友们表示非常希望志愿者们以后还可以多多来给他们传授知识。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是孩子们纯真的脸庞,而最幸福的莫过于能与他们面对面欢笑。短暂的课堂时光,有我们相互成长的足迹,和小朋友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于我们而言也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4



  世上的言语都无法诉说我们之间的温情,希望他们带着我们的期盼,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成长为一棵棵参天大树。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