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智能智造学院】绷紧安全弦 撑起平安伞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1-11-16 )


本网讯(张雪儿)培根曾说,人民的安全应是至高无上的法律。安全意识一直是生活中的一大难题,而正处于懵懂时期的小学生来说,安全意识最为薄弱。为了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丰富孩子们的知识面,湖南科技学院智能智造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的同学们于1116日下午200在湖南科技学院东门集合,前往南津渡小学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QQ图片20211119093447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的志愿者们耐心引导孩子们有序前往多媒体教室,组织好讲座纪律,并向孩子们宣传了相关的安全知识,讲解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一些常见的安全隐患以及对应的防范措施与应对措施。在安全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就讲座内容向孩子们提问,并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的礼物送给了孩子们。看着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每个志愿者的脸上也都浮现了灿烂的笑容。


QQ图片20211119092947


青少年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肩上担负着建设祖国的重要任务,因此加强向青少年们宣传安全知识十分重要。本次志愿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丰富了他们的知识面,同时也展现了志愿者们认真而又温柔的一面。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志愿者们带着亲切的笑容与孩子们一起将爱延续下去。


QQ图片2021111909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