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马克思主义学院】清洗旧衣 留下芬芳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1-11-26 )


  本网讯 (王丽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劳动”是人类创造幸福的基础。为使同学们更好的在实践中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美德,增强同学们对劳动的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组织部于11月26日下午在鹤鸣楼开展了清洗旧衣的志愿活动。


11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提前将洗衣所需的用品准备好,联系好相关的拍照人员,并将任务合理的分配给每个志愿者。在活动开始时,志愿者们按照之前所分配的任务有条不絮的进行着活动。志愿者们将一袋袋衣服集中放置在一起,将其分类为机洗和手洗两类,因为衣服的数量和类型较多,志愿者们在刚开始分类时有些困难,但经过志愿者们耐心的沟通与默契的配合后,衣服的分类工作顺利的完成了。在分类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可以机洗的衣服搬置机洗房进行机洗,剩余的衣服进行手洗,随后将洗好的衣服进行晾晒。在接下的时间里,志愿者们静静等待衣服的晾干。


12


13


  随着夕阳西下,活动的开展也到了收尾的时候,志愿者们将一件件晾晒好的衣服进行清点、整理、打包后,送置到鹤鸣楼,整个活动就此顺利结束。这次活动的进行,使志愿者们在劳动的同时,懂得了“勤俭节约”“服务他人”的可贵;也使那些在角落处的旧衣焕发了新的光彩,实现了新的价值!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