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理学院】真情义扫 大美古城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1-11-27 )


  本网讯(李琳源)为响应建设美丽永州的号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劳动能力和升华大学生的志愿精神。11月27日理学院青志团在零陵古城开展了“弘扬劳动精神,争当三有青年”志愿义扫活动。


2


  上午9时30分,志愿者整齐有序的前往活动目的地——零陵古城。大家分成三组,分别对柳子街、柳子庙、愚溪水街道进行卫生清扫。志愿者拿着扫把、簸箕清扫街道上的白色垃圾、卫生死角、古街两旁的水沟,有的志愿者时不时俯身拾起夹在青石板细缝间的烟头、小碎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扫,柳子街亮洁如初,古色古香的气息迎面而来。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很足,在阳光的照射下,志愿者们挥汗劳动的身影也成了古城亮丽的一道风景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扫,柳子街焕然一新,游客能更好地沉浸在一个古色古香的街道里,这也让我们本次活动变得更加有意义和价值。


6


5


  本次志愿义扫活动圆满结束,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从劳动中收获快乐,也深刻领悟到志愿者精神的内涵,同时也为建设美丽永州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