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围炉夜谈,共话新闻”新闻写作指导座谈会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1-12-14 )

本网讯(龙雨帆)12月14日,我校在潇湘大讲堂举行“围炉夜谈,共话新闻”新闻写作指导座谈会,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教师李谌涵为全体学员授课。


培训中,李谌涵将《新青年》的影印版刊物带到了现场,带领学生干部一起领悟百年党史的新闻精神。他还从新闻稿件的撰写规范与标准要求、新闻案例剖析、新闻摄影三个方面对在场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新闻用语的严谨表达”、“新闻信息的把控”等问题,做出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在案例剖析环节,李谌涵展示了12篇优秀新闻作品,着重讲述了辅导员杜俊杰、黄胜、王素芳等人物故事的挖掘与采访,并说到留心观察生活中的美对于新闻人的重要性,他表示,学生干部在撰写新闻时要做到眼里有山河、心中有时代、笔下有仁心、脚底有泥土,要富于创新,敢于尝试,不随波逐流;既要有思想上的深度,又不乏政治上的高度;要立足于当今社会热点,深入基层撰写出高质量的新闻。


微信图片_20211216230418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学生干部的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能力与文字应用能力,在原有基础水平上提高稿件的创作水平,为日后各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一定争做探寻知识、贴近人民心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闻人。


校级学生机构干部、各学院学生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大一、大二班级的团支书共480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