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理学院】“建设美好社区,传播环保知识”活动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2-01-16 )

    2022年1月16日,湖南科技学院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将举行“建设美好社区,传播环保知识”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QQ图片20220118210716


    16日早晨八点志愿者们到达了社区后兵分多路,首先是把各个楼道粘贴的小广告、宣传单等清理下来,然后再把楼道打扫干净,随后清扫社区街道、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整齐摆放共享单车,邀请居民和商户扫描“一件事”二维码。志愿者们打扫卫生美化了环境、净化了心灵,尽管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可是文明前进了一大步,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本次活动旨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促进社会进步,促进养成文明爱护环境的好习惯,利于构建和谐社会;引导人们改善乱扔垃圾、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坏习惯;普及大学生与居民的垃圾科学分类的生活知识,提高生活质量。


QQ图片20220118210752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美化社区环境;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拉近了志愿者和社区之间的距离。看到洁净的环境,志愿者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们高兴地说:“虽然有点累,可是很开心,能为小区居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感到非常开心,以后还会多多进行这样的活动”。


QQ图片20220118210759


这次的环保社区行让志愿者们受益很大,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深深感受到了城市清洁工人的辛劳,我们属于这个城市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为这个城市的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社会文明靠大家。我们爱这个地球,爱这个城市,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好好的爱护环境,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保护环境。


QQ图片2022011821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