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公示 打印页面】【关闭
湖南科技学院 “庆建团百年,承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微文大赛活动通知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2-04-12 )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为庆祝这一具有历史性的时刻,进一步引导全校团员青年了解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弘扬五四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时代青年,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青团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特举办“庆建团百年,承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主题微文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庆建团百年,承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

二、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湖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三、活动时间

2022412日至2022年55

四、参赛对象

湖南科技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五、要求

参赛内容需以庆祝建团100周年为契机,以知团情、明团史为重点,讲好党领导下的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史和湖南青年运动史,用新时代的新方式表达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坚定信念。参赛者的作品可以是微文、漫画、海报等形式,内容应当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紧扣主题,且为原创。短文的文件格式为word,字数应在200-1500字(诗歌体裁可不受最低字数限制),可以配2-5张图,配图格式为JPG为宜且像素清晰,附图应插在文章的适当位置。为了保障提交作品中图片的清晰度,需将图片单独压缩打包,一并提交。

报名方式

以学院为单位报名。本次参赛的作品统一采用电子报名的提交方式,请各学院将本院参赛报名汇总表(见附件)和作品于2022年4月22日前发送至大赛邮箱:3396487793@qq.com,邮件主题为“微文+学院”,如:“微文+文法学院”,邮件应包含两个附件:参赛报名汇总表和参赛作品汇总文件。参赛选手加入活动QQ群:673279951,未尽事宜将在群内发布。

七、推进步骤及时间安排

(一)活动投稿(2022年4月12日——2022年4月22日)

可以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同一团队人数上限为3人。为保证作品质量,每个人参与投稿的作品数量最多为2个(包括独立投稿和作为团队成员投稿)。

(二)活动初赛(2022年4月22日-2022年4月28日)

初赛为评审打分,由校团委组织专家评审团队对作品进行匿名审核并评分。

(三)活动决赛(2022月4月28日-2022年5月5日)

入围作品将通过“湘科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和“湘科院团委”微博和空间进行展示并网络点赞投票,根据各平台的点赞量评论量总和的排名,结合评委分数评选出最终获奖作品。网络评选和评委打分各占50%。

八、奖项设置

本次微文大赛将严格参照评选方法,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评选出获奖作品并予以公示:

一等奖(三名):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及奖品

二等奖(六名):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及奖品

三等奖(九名):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及奖品

优秀奖(若干名):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九、其他事宜

1.参赛作品仅限于本次大赛期间发表的首发作品;

2.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原创,严禁抄袭、剽窃,活动组织单位不承担因作品产生的各类纠纷责任并保留取消参赛人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3.活动组织单位对本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共青团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