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校团委:举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之自然科学类决赛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2-12-05 )

本网讯 为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2月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智能制造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之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结项答辩会在逸夫楼举行,理学院院长唐耀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李丽民教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肖新生博士出席并担任评委。

此次活动共有十个小组入围决赛,各组选手以PPT的形式对各个作品进行了展示。他们分别从作品的创新性、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阐述。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新颖的想法,精心的准备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基于单片机的室内灯光控制的原理实现》荣获一等奖,《利用绿色催化剂和固态发酵产生的酶 混合物将工业大麻渣一锅转化为可发酵原料》《智农云管家——智慧土壤检测管理系统》荣获二等奖,《三维半导体材料弹性形变对能带结构的影响及“拉伸+ 掺杂”方法实现金刚石 n 型掺杂的第一性原理计算研究》《基于模拟退火算法的货品分拣优化模型》《一种基于幂律分布函数的粒子群寻优改进算法》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