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科院开讲啦】唐艳明教授与青年学子共话“勇担时代责任,放飞青春梦想”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04-04 )

微信图片_20230407222819


    本网讯(通讯员 杨凯翔)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该怎么做?4月4日晚,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唐艳明教授受邀担任第三十一期“科院开讲啦”主讲嘉宾,为我校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30407222827


    唐艳明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上建功立业”主题,从“一次给大会做思想准备的重要讲话”、“一份作为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的报告”、“一个体现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的党章” “一场举世关注、充满新征程出发感的见面”、“一届深受人民拥护信赖的中央领导集体”、“一个具有决定性意义的规定”等九个方面为同学们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具体内容与意义,并提出在两个百年交汇节点中,新时代大学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复兴大业中去。


微信图片_20230407222836


 他对青年学子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认真学习理论,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在建功立业中实现自我价值;三是坚持开拓创新,提升专业本领投入伟大实践;四是发扬艰苦奋斗传统,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