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读书分享会】杨军教授应邀主讲我校第一期读书分享会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04-23 )

本网讯(记者 左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4月23日,由图书馆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承办及学校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协办的“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第一期读书分享会于桃园一栋“一站式”学生社区二楼会议厅举办。


图片1


第一期读书分享会由我院副院长杨军教授主讲,杨军教授为学生们分享了红色经典《毛泽东选集》第三卷,重点讲授其中的《愚公移山》。他从作品概况、作品背景、内容品读与时代价值等四个方面引经据典,为学生们铺陈叙述了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恢宏史诗,并结合当前深刻变化的国际战略形势,号召同学们正视奋斗路上的困难与波折,展现新时代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图片2


据悉,此次活动是2023年湖南科技学院“一校一书”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为切实营造喜爱阅读、阅读好书的良好风气,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陆续开展相关活动,更好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引导学院广大师生好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