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博雅阅读汇】党的二十大代表袁红梅与学生面对面探讨读书心得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05-07 )

(通讯员 旷湘怡 摄影 金雪荣)5月6日上午8:30,外国语学院于图书馆104综合阅览室开展了第十期博雅阅读汇暨“书香外院”启动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海,图书馆馆长郑际根,外国语学院院长何丽萍,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君应邀出席。本期邀请到的嘉宾是英语专业1995届校友、党的二十大代表、教授、博士、注册心理师,现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袁红梅。全院共有40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01


何海为启动仪式活动致辞,他指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开卷有益,养成“爱读书”之道;精益求精,斟酌“读好书”之道;融会贯通,把握“善读书”之道。


02


在读书分享环节中,首先,袁红梅回忆了母校时光,其中有两个“yi”对她意义重大:一是美好的求学回忆,二是永恒的师生情谊。随后,袁红梅谈到在湖南科技学院的求学过程中,她坚定了教师职业理想,锻炼了良好的教师素养,增强了组织、协调能力,养成了运动习惯。最后,袁红梅在此环节中讲述她在大学期间阅读的第一本著作是《简爱》,后又继续阅读了《飘》《呼啸山庄》等名著。

发言环节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体会,并表示在阅读中收获很大,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参加二十大的感想感受”“阅读中的摘抄方法”等问题,袁红梅一一进行解答,她鼓励同学们可以多读多背,让书中的知识变成自己的知识。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