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博物陈列,青年展说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05-23 )

5


本网讯(通讯员 王思宇 张莹)为了使同学们从文物中学习永州文化,感受永州魅力,提高对永州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于5月21日开展了“博物陈列,青年展说”活动。


5 (1)


清晨,志愿者们在弘毅楼集合签到,换上志愿服后,便跟随着工作人员搭乘公交车有序前往永州市博物馆。首先,由两名讲解员在瑶族展厅对文物进行讲解,志愿者们认真听讲,从讲解中更透彻地领悟到了文物的内涵。接着,由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前往各个展厅逐一参观。最后,在讲解员的激情解说中,在志愿者的专心倾听下,活动取得了圆满结束,真正做到了让文物跨越千年,在新时代活了起来。


7


此次“博物陈列,青年展说”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的专业讲解能力,培育其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素养能力,还让同学们走进了历史,开拓了视野,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与责任感使命感,继而更加深刻领悟文旅融合发展的内涵。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