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经济与管理学院】携关爱之心,践真挚之行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05-23 )

1


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于5月23日下午三点在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意义深远的活动——“携关爱之心,践真挚之行”。活动以“践行真挚之行,用理解和尊重去关注和帮助特殊儿童,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为主题开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爱心,激发志愿者的参与意识,力所能及地帮助特殊儿童,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2


在一个欢声笑语的下午志愿者们跟着手语老师学习基本手语操作,让我们充分领略身体语言的独特魅力。随后,志愿者们教小朋友折郁金香,小小的手指在花瓣间穿梭,慢慢地,一朵朵美丽的郁金香在手心里沐浴着生命力,又温暖又感人。然后,我们也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教小朋友们手语操《把未来点亮》。在调动小朋友积极性的同时也将大家的气氛烘托到了高潮。最后,我们把折好的郁金香送给手语老师,感谢她用心的辅导,并且志愿者和小朋友进行了拍照留念


3

   

在一次次的互动交流中,我们逐渐深入了解特殊儿童们的内心世界,更加理解和支持他们,从中体会到情感交流的突破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生命,更认识到互相帮助的重要性。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培养了自己的爱心和协作能力,更是用行动传递了正能量。“携关爱之心,践真挚之行”,本次活动还依托手语和折花这两项特殊的能力,帮助特殊儿童们表达和展示自己的特质。我们不仅向他们传授了知识和技能,也开拓了他们的眼界,丰富了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在感受自己能够参与到社会生活中来的同时更加自信满满。


4


最后,我们感受到了一份愉悦与成长。站在特殊儿童们的视角,我们尝试去理解一种从未想过的生活形态,从而坚定了自己,关心并助力他们的信仰。希望大家能从这次活动中品味到温暖与情感的重要性,携起手来,用一份真挚的心,让生活更加精彩。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