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校在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 竞赛中荣获佳绩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05-25 )

本网讯(陈佳艺) 5月22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激烈角逐,我校参赛作品《新时代红色文化的弘扬与传承——基于江华县红色文化资源调研及思考》4项作品荣获二等奖,《浴室护卫——厕浴一体多功能椅》等4项作品荣获三等奖。

为做好本届“挑战杯”竞赛的参赛组织工作,我校于2022年11月就开始部署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赛的相关竞赛事宜,校团委精心组织,各教学学院大力配合1000余名学生踊跃参赛。备赛期间,校团委邀请了相关教授、专家对作品进行指导、打磨,为各参赛队伍顺利备赛“挑战杯”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的“奥林匹克”。本届大赛自2023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超过100所高校的10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600余件优秀作品推报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