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文法学院】年年逢重阳,岁岁皆平安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10-24 )

本网讯(通讯员 高馨)临近重阳佳节,10月22日下午,湖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教室里香气四溢,欢笑不断,一场为柳子街老人准备的做香囊和糕点活动正在进行。


微信图片_20231025222353


香囊,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重要的避邪之物,被视为吉祥的象征。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文法学院的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巧手,为社区内的老人亲手制作重阳节香囊。这些香囊外表印有花鸟虫兽,每一件都是精心制作,充满了深深的祝福和关爱。随着制作时间的延长,桂花的香甜和吴茱萸的辛烈弥漫着整个教室。


微信图片_20231025222358


同样被制作的重阳糕也是代表着敬老爱老的传统。一放、一揉,一推、一按,重阳糕就制作完成了。志愿者们早早地将枣泥和糯米制作成糕,再把它们装进精美的盒子中。活动中,志愿者们相互交换成品,一起交流制作经验,欢声笑语连连不断。


微信图片_20231025222402


到达柳子街社区后,学生们热情邀请老人们品尝重阳糕,帮助老人们挂上香囊,同老人们谈心聊天,并献上最诚挚的祝福。“这是小小的一份礼物,也是关怀和陪伴”学生康广民动情地说。


微信图片_20231025222406


关爱老人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文法学院传承已久的一种传统和责任。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品鉴中华传统文化,共同传递爱与关怀,感悟重阳节中的敬老爱老、关爱他人的精神内涵。此次活动的成功只是一个节点,湖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将继续坚持开展“柳子街送温暖”常规志愿服务活动,用源源不断的社会合力关爱、照顾、陪伴空巢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