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义教活动——温暖校园,传递爱心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11-15 )

本网讯(通讯员 文博雅 李一璇)为让孩子们在“知恩、感恩、报恩”的活动中养成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热爱学校和回报社会的崇高道德风尚,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分会心理健康部和志愿团实践部于11月14日12:40—13:40在南津渡小学举办以“心存感恩,与爱同行”为主题的义教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知恩感恩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们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图片1


图片2


活动当天,同学们通过ppt的形式为孩子们上了一节感恩课。由感恩是什么到我们最应该向谁感恩再到我们应该怎样感恩等一系列问题,层层深入,引发小朋友对感恩的深度思考。结尾引用一段视频教导小朋友们感恩使人知足,使人成长的道理。同时,同学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书籍和文具赠送给积极回答问题的小朋友。最后,同学们还向小朋友们分享了学习和生活经验,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建立了友谊。


图片4


图片3


此次义教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传递了爱心和温暖,也让更多人认识到了要心怀感恩之心。相信在学校的引领下,同学们将继续传递爱心,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