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传媒学院】社区之行,情暖寒冬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11-17 )

本网讯(通讯员 曾语嫣)冬天的脚步悄然来临,凛冽的风也吹不走人们之间的温情。敬老、爱老是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从古至今都流传着一些敬老、爱老的典范事例。为了继续发扬这绵延千年的传统美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增强大学生敬老、养老意识,传媒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于11月17日下午开展了茆江桥社区活动。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9106784523887877743&skey=@crypt_205fcc91_1306b4f6ed81ffc4c9c693012caa29ab&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穿好红色的志愿服,集合签到完毕后便有序乘坐公交车从校门口出发。到达目的地之后,按照事先分好的小组,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各自做着自己的工作。从街道到走廊再到室内,每一个地方都认真地清扫,角落的灰尘,瓷砖上的小污渍也无一幸免。社区一抹抹红色的身影为略显清冷的社区增添了许多温暖,老人们很高兴志愿者能够来到这里,和志愿者们有说有笑,认真的听着志愿者们讲述有趣的校园故事,这暖心的一幕幕也被定格在相机里,屋内欢声笑语不断,暖融融的,是大家的温情与爱心暖和了这个寒冬。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收拾好卫生工具,在社区门口合影留念,和老人们道别之后不舍地坐上了返校的公交。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328166436010119724&skey=@crypt_205fcc91_1306b4f6ed81ffc4c9c693012caa29ab&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


本次活动的展开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有着重要的社会意义,既培养了志愿者们的责任与奉献意识,又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爱护环境的同时,关爱老人也是每个人的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尊敬老人,将温暖与爱传递给他们。这不仅仅是一次志愿活动,更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