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智能制造学院】知识拓荒,阅读伴终身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11-22 )

本网讯(通讯员 李航 李重阳)智能制造学院于2023年11月19日下午3点,在致远楼204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主办,旨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读书观念,将阅读融入生活,让思考贯穿整个人生。


微信图片_20231122174339


在活动中,主持人首先强调了阅读对当代青年的重要性,指出阅读是一种内心的需要和对知识的渴望,同时引用古人名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独学而无友,孤陋寡闻”,强调了阅读与学习的密切关系。活动的主题旨在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思考贯穿整个人生。通过读书交流会,活动的目的有两点:一是拓宽同学们的视野,了解他人对书本的不同理解;二是通过活动提高自身的阅读能力,养成更好的阅读习惯。


微信图片_20231122174359


活动现场,参与的同学们提前选好自己要分享的书本,准备好心得和体会,统一使用信纸进行书写。这样的安排旨在通过读书分享,促使同学们深入思考书中的内容,分享自己的收获。为了增加活动的互动性,主办方还设计了一个环节:在同学们完成书写后,主办方将随机挑选一部分志愿者进行上台分享。这不仅让活动更具参与性,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读书成果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31122174629


通过此次读书交流活动,智能制造学院的学子们不仅在知识的海洋中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更在思考和分享中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养。在党的二十大的引领下,相信这样的活动将成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的有效途径,让阅读真正成为大学生们终身的伴侣。


微信图片_2023112217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