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领略乡情,与我同行”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3-12-13 )

本网讯(通讯员 李好)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振兴。为了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激励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激发学生们对乡村振兴的热情,促进农村教育的发展,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于20231212日在杨梓塘小学开展以领略乡情,与我同行为主题的义教活动。

  1212日下午14:20,志愿者们在弘毅楼前集合,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共同前往杨梓塘小学。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和小朋友们互动,了解沟通,并通过游戏的方式来促使小朋友们说出自己对永州传统文化的了解。

  活动中,志愿者们先为大家讲解永州美食文旅,探索致富之路的故事,传达爱家乡之情;接着,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发了一张卡片,让小朋友画出自己心里的家乡,我们可以看见小朋友们在积极的讨论自己心中的家乡,最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交换祝福,至此,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必须国强,此次活动不仅在小朋友的心中种下了乡村振兴的种子,也了解自己家乡的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了大家的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也让志愿者们对当前形势更加了解,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在学校通过富有教育意义和创新精神的活动,激发学生对乡村振兴的热情,培养其实际操作能力、创新思维和对乡村发展的关心和责任感,提高创新能力和实际操作水平,为农业强国、农村美丽、农民富裕作出贡献。


图片2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