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南津渡小学志愿活动—— “学雷锋精神,追璀璨微光”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4-03-13 )

本网讯(通讯员 万璐瑶)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日伴随惊蛰天悄悄来临,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春日花香般扑鼻而来,钻入人们心中,芬芳四溢,为了更好地了解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青志团于 2024年3月12日中午组织同学们举办“学雷锋精神,追璀璨微光”南津渡小学雷锋志愿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3225149


中午十二点零五分志愿者们在美院门口集合完毕,在青志团干事的指导下签到并合影留念,统一着装后一同前往南津渡小学。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代表上台讲述雷锋精神 PPT,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并且畅谈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学习,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紧接着,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折雷锋帽,“手工之所以珍贵,是因为有人把生命中的一段时光物化给了你”通过雷锋帽折纸手工活动,不仅让学生了解雷锋帽的历史背景和象征意义,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最后志愿者们与同学们合影留念,留下美好的回忆。活动结束,志愿者们整理了活动现场,保持其整洁,有序返回学校。


微信图片_20240313225158


微信图片_20240313225212


这次志愿活动以雷锋为精神导向,让美院同学们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使他们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长期形成学雷锋的氛围。执使命之火炬,扬青春之“锋”帆。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营造了更加文明和谐、奉献互助的校园和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31322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