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马克思主义学院】养老院送温暖志愿活动-“尊老爱老我先行,朝阳夕阳共此时”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4-03-18 )

本网讯(记者 奚玮甜)“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耳熟能详的歌曲唤醒了一代又一代人对雷锋的记忆。三月正值雷锋月,为更好将弘扬雷锋精神与关怀老人结合起来,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团于2023年3月17日下午在桃江养老院举办“扬雷锋精神,传美德火炬”志愿活动。

到达敬老院之后,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的福字逐一贴到门窗上。随后,志愿者们根据组别划分打扫区域,进行清扫活动。清扫完毕后,志愿者们找老人们聊天、散步,与他们分享生活趣事。老人们大都很健谈,他们会与志愿者们手握手交流,愿意以过来人的经验教导启迪年轻一辈。一些同学进行了才艺展示,譬如歌唱、朗诵等。老人们配合地鼓掌,时而轻轻哼唱,场面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了“向雷锋学习”的号召,不仅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促进了两代人的交流沟通。尊老爱老始终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应学习雷锋孝老敬老的优秀品质并挖掘其深层内核。推动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蔚然成风,薪火相传。


微信图片_20240318125112


微信图片_20240318125126


微信图片_2024031812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