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践行志愿环保,续写雷锋新章
(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管理员1  发布日期:2024-03-18 )

本网讯(通讯员 李好)雷锋精神永驻心,前途似锦向未来。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的号召,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风气,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2024年3月17日在弘毅楼开展以“践行志愿环保,续写雷锋新章”为主题的环保活动。

此次环保活动中,为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我院以套圈游戏为主要项目而参与门槛设定为大家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或环保行动的方式来换取套圈数量。

志愿者们带着各自收集的废旧纸箱、被丢弃的塑料水瓶等,在弘毅楼前集合签到,组织人员也早早的准备了此次的活动道具和精美礼品。在大家都到齐后,负责人们现场进行空水瓶、废弃快递盒等的收集统计,为志愿者们分配套圈次数。而在套圈活动进行时,路过的学生也被现场热情的氛围所吸引,主动去收集废旧纸箱和水瓶等物品换取套圈次数。一次次挥手出圈的都能引来大家的欢呼,实现环保之余也让大家收获了快乐和互助的成就感。

在活动后,所有得到的物品将赠送给有需要的人,而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也得到了一些精美的礼品,这不仅是废物的再次利用,也是新时代青年践行雷锋精神的写照。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弘毅楼前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此次活动不仅丰富学生们的在校生活,培养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与社会责任感,促进个人发展的同时还能体验生活的种种小事并且还能倡导多做志愿服务,提高环保意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webwxgetmsgimg (1)


webwxgetmsgimg (2)


webwxgetmsgimg (3)